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政务要闻

202004/0117:53

来源
纪委

A+ A-
保存

武川县召开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监督办第一次会议


3月27日,武川县召开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监督办第一次会议。纪委书记、县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监督责任办公室主任闫义主持并讲话。监督责任办公室成员及下设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参加会议。

闫义指出,开展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事关全面从严治党、事关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事关规范经济秩序、事关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各族群众福祉的“四个事关”上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的安排部署,结合武川县实际,切实扛起重大政治责任,扎实有力抓好专项整治各项工作。

闫义强调,要按照不打折扣、不讲条件、不讲标准、不搞变通的“四不”原则履行好监督职责。在专项整治过程中围绕“四个全面”,即全面整治倒卖煤炭资源问题、全面整治配置煤炭资源问题、全面整治涉煤矿产资源问题、全面整治煤炭领域扩展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做到时间全覆盖、项目全覆盖、企业全覆盖、人员全覆盖的“四个全覆盖”,同时推进“四个同步”,即专项整治和深挖彻查同步、专项整治与以案促改同步、专项整治与矿产资源整治同步、专项整治与肃清流毒影响同步。针对“四个同步”要求,做到“三个一”,即一矿一档、一人一档、一案一档,切实把责任明确到位、工作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确保如期完成整治任务。

闫义要求,监督组在监督检查过程中要做到“四个不折不扣”,即责任落实不折不扣、工作标准不折不扣、纪律要求不折不扣、宣传引导不折不扣。认真掌握政策,紧扣实施方案,以严以细的态度全力抓好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会上,各专项组组长分别就各自工作任务进行了汇报。

主办单位:武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可镇 电话:0471-8812203 

邮编:011700 蒙ICP备1600435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250001 蒙公网安备 15012502000102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