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政务要闻

202002/1313:53

来源
内蒙古日报社

A+ A-
保存

病毒无情 医者有爱

隔离区窗口递送设备。邬哲 摄

有我们在,放心!邬哲 摄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

“我是内蒙古第一例治愈出院的患者,特别感谢医护人员给予我的及时治疗!”武汉籍患者1月21日进入满洲里市医院接受隔离,1月31日治愈出院。

“白衣天使,你们是最美的。”2月4日,满洲里市人民医院收治的第二例患者,由重症转为普通病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呼伦贝尔市高度重视,迅速响应,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第一时间成立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确定市级定点救治医院3家,组建医疗救治专家组和疫情防控专家组,围绕新冠病毒防治、发现、报告、诊疗技能、院感和个人防护等加强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感控管理,为疫情防控做足准备。

“疫情在哪里,我们就战斗在哪里,时刻做好冲锋在一线的准备!”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杜彦李与专家组一同进行会诊,同医疗队员们共同守护在抗击疫情最前线。

“疫情不退,我不退,哪怕是到退休那一天!”即将退休的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史瑞峰临危受命,主动请缨到救治一线。17年前,她曾抗击过“非典”。

“我是医护人员,也是党员,第一时间到岗救治病人是我的责任。”满洲里市医院传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吴奎率先请缨,第一批进驻隔离病房。

“现在是国家危难之时,我是党员,必须冲在最前面。”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吕金艳从事护理工作22年,2003年“非典”、2009年甲型H1N1流感,她没落下过一场战役。这一次,她再次请战,带领17名护理人员参加支援满洲里市人民医院疫情救治医疗队。

病毒无情,医者有爱。当“战疫”的号角响起,和史瑞峰、吴奎、吕金艳一样,广大党员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地离开家人,投入到抗疫最前线。

“目前,6例确诊病例中,1例痊愈出院,2例危重症病情好转,说明我们的治疗方案有效。”2月5日,史瑞峰和专家组团队再一次踏上征途,赶往呼伦贝尔市传染病医院,一场新的战役在等待着他们。(来源:内蒙古日报原创  记者:李新军)


主办单位:武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可镇 电话:0471-8812203 

邮编:011700 蒙ICP备1600435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250001 蒙公网安备 15012502000102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