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政务要闻

201912/1008:59

来源
武川县媒体宣传信息中心

A+ A-
保存

武川县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9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武川县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县委书记云海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聂世闻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指导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武文彪、县政协主席张立侠列席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靳春亮通报了县委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县委副书记哈达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汇总情况。云海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常委同志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相互批评并做表态发言。与会同志敢于直面问题,围绕主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会议预期目的。

聂世闻在点评中从主题突出有深度、思想斗争见质量、努力方向见路径三个方面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与评价,同时也指出存在不足并提出下一步整改建议。强调要继续巩固和深化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不断检视违背初心和使命的突出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加以解决。

聂世闻强调,主题教育的成效关键看整改,要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要根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找出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特别是要把专项整治列入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的重要内容。要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把该完善的体制机制完善起来,该堵塞的漏洞堵塞好,形成长效机制,防止学归学、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把会议取得的成果转化为加强班子建设、推动各项工作的具体成效。要通过适当方式公开整改情况,做到立行立改,接受党员群众监督。要认真指导下级单位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加强对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指导,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主题教育“打通最后一公里”,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云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坚持学习不松懈,把稳政治方向。一是继续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开展各项工作,持续抓好四个“贯穿始终”,学习教育突出“深”,调查研究突出“实”,检视问题突出“准”,整改落实突出“真”,把“深、实、准、真”四字要求融入到每一项工作中。二是坚持以上率下,带头从思想改造抓起,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切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三是持续开展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云海强调,要坚持整改不松口,确保取得实效。要把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及指导组提出的不足,结合学习研讨、专题调研、工作考核、巡视巡查反馈、专项整治等各方面问题同步抓好整改。要进一步完善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做到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努力形成长效机制,切实增强整改落实工作的政治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云海强调,要坚持实干不松劲,积极干事创业。要真正肩负起历史责任,紧跟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步伐,立足“生态立县、绿色强县”的发展定位,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全力推进脱贫成效巩固提升、乡村振兴、生态建设等各项工作任务。以踏石留印的毅力和雷厉风行的作风,为实现武川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使各项工作既为武川争光,又为首付添彩。

云海强调,要进一步巩固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细而又细抓谋划部署、紧而又紧抓协调调度,早部署、早计划、早安排,在层层抓落实、层层抓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将目标任务细化分工,责任落实到人,任务分解到人,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主办单位:武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可镇 电话:0471-8812203 

邮编:011700 蒙ICP备1600435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250001 蒙公网安备 15012502000102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