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政务要闻

201911/2915:19

来源
武川县媒体宣传信息中心

A+ A-
保存

武川县召开全县扶贫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129143615.jpg

11月29日,武川县召开全县扶贫工作会议,对全县驻村帮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鼓劲,推动全县驻村工作队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抓好问题整改、促进工作落实,不断提升驻村帮扶工作成效。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云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扶贫工作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要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要求落到实处,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自治区派驻武川县脱贫攻坚工作总队队长公维春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黄文秀、王晓东等五位优秀扶贫干部的先进事迹。通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和驻村工作存在的问题。

会上,上秃亥乡上秃亥村、耗赖山乡黄羊渠村、哈乐镇圪料坝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做了表态发言。

就如何做好驻村工作,云海强调。一是思想必须要重视。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和行动自觉,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全县驻村帮扶工作。二是责任必须要明确。驻村工作队要找准职责定位,处理好与乡镇党委和村两委班子的关系,坚决服从乡镇党委、政府的领导,协助支持村两委班子履行好职责。三是政策必须要清楚。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和脱贫满意度,立足长效脱贫、持久脱贫,进一步做实帮扶工作,强化后续发展指导,确保脱贫结果经得起群众和历史检验。四是工作必须要细致。当好致富项目“工程队”、扶贫政策“宣传队”、基层党建“教导队”。五是纪律必须要严明。严格遵守各项制度规定,不擅自脱岗、不随意走读。做到与群众思想同心、目标同向、措施同力,赢得群众的信任、支持、认同和接受。六是督导必须要跟进。要建立健全驻村工作巡查制度,加强督促检查,完善驻村工作考核管理办法。七是效果必须要保证。各级各部门和驻村工作队要把防止返贫摆在重要位置,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工作,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下功夫,帮助实施贫困村提升工程、巩固和发展脱贫成果。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四大班子全体领导;自治区派驻武川县脱贫攻坚工作总队全体成员,市派驻武川县脱贫攻坚督导组全体成员;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各部、委、办、局、群众团体及驻县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县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全县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城发公司、蒙禾源菌业有限公司负责人。


主办单位:武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可镇 电话:0471-8812203 

邮编:011700 蒙ICP备1600435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250001 蒙公网安备 15012502000102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