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部门乡镇动态

202305/2218:59

来源
市场监管局

A+ A-
保存

武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3年“世界计量日”专题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计量工作力度,让社会各界了解、认识、关心、支持计量工作,努力推动我县计量工作的高质量发展,2023年5月22日武川县市场监管局围绕“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开展了“世界计量日”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监管人员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电子计价秤等领域的计量工作进行了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向商户讲解等形式,向群众及商户详细介绍了与我们生活密切相关的计量法律法规与常见知识误区,使群众对计量工作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认识,使商户加深了对计量工作的认知和法律意识。活动中,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等计量监管重点单位负责人签订了《诚信计量承诺书》。

下一步,武川县市场监管局将以民生领域诚信计量建设为重点,在集贸市场、加油站等依据量值结算的主体以及眼镜配置机构、餐饮单位等深入推广诚信计量建设,并持续开展计量专项执法检查工作,营造我县公平、公正的计量环境。

主办单位:武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可镇 电话:0471-8812203 

邮编:011700 蒙ICP备1600435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250001 蒙公网安备 15012502000102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