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部门乡镇动态

202301/2815:58

来源
哈拉合少乡

A+ A-
保存

哈拉合少乡召开“凝乡情 迎新春 话桑梓 谋振兴”乡贤人士座谈会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1月27日,大年初六,哈拉合少乡召开2023年新春乡贤座谈会。哈拉合少乡党政班子成员与乡贤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欢聚一堂,共贺新春佳节,共叙故土情谊,共商发展大计。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东暖,武川县政协副主席王晶、乡村振兴局局长董成、文旅体局局长杨治彦、民委主任杜俊峰,工商联书记、常务副主席史月林及各村支书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政府乡长聂向荣主持。

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主任杜轶鑫、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柴占国等十余位乡贤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哈拉合少乡党委书记张建林向前来参加座谈的乡贤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并希望大家能够为哈拉合少乡今后的发展凝聚共识、建言献策。张建林书记详细向与会乡贤介绍了哈拉合少乡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工作亮点以及2023年的工作思路。与会乡贤结合自己回乡后的所见所闻,围绕助力乡村振兴、参与家乡建设、促进产业兴旺等主题深入讨论,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为哈拉合少乡村振兴、生态养殖、文旅产业、人才引进培育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乡贤们表达了对家乡的深切桑梓情,肯定了哈拉合少乡长期以来发展建设的工作成果,并从乡村振兴、生态养殖、文化旅游等多个方面给哈拉合少的发展建言献策。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主任杜轶鑫在发言中表示:“要进一步加快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助推乡村振兴”。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柴占国强调:“哈拉合少乡一直以来都是农牧业大乡,黄芪、甘草等中药材种植历史悠久,绵山羊养殖经验丰富,旅游资源潜力巨大,下一步应该重点在几个优势资源方面发力,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其他乡贤代表们也纷纷表示愿意在各自所能发挥的领域里,大力挖掘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业态共融,齐心协力推动家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同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武川县政协副主席王晶在讲话中指出:为了凝聚武川商业企业,整合社会资源,工商联将深挖在外乡贤资源,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引导在外乡贤返乡投资建设,促进“以乡招商”“以情招商”,提供优质服务,凝聚乡贤力量,切实提升招商引资工作实效,助推家乡经济发展。听取完乡贤代表的发言之后,文旅体局局长杨治彦也从文化旅游方面给予了建议,民委主任杜俊峰从专项资金拨付、肉牛养殖方面提出了建议。

最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东暖对全县产业发展定位及招商引资激励政策进行了介绍并对乡贤人士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各位乡贤要积极主动投入家乡建设,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家乡事业,凝聚乡贤之心,汇聚乡贤之智,集聚乡贤之力,为实现武川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乡贤力量。


主办单位:武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可镇 电话:0471-8812203 

邮编:011700 蒙ICP备1600435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250001 蒙公网安备 15012502000102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