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部门乡镇动态

202301/0711:17

来源
市场监管局

A+ A-
保存

武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两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为保障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武川县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有效预防和遏制特种设备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2022年12月31日武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全县人员密集的经营场所,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集中检查。局主要领导、业务部门执法人员参加了检查。

此次检查以商场、超市、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压力容器、气瓶充装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为重点,重点检查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作业过程是否符合安全技术规范、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标识是否齐全、是否存在其他超期未检或检验不合格仍在使用的特种设备等问题,检查了厢式电梯五方对讲系统、自动扶梯急停按钮是否正常运转,检验了应急控制设备是否正常使用。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风险,立即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整改、形成闭环,确保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同时,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做出了提醒,要求各单位加大节日和重要时间节点的值班值守和安全巡查工作力度,确保做到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无盲区、无死角,并及时做好应急处置。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节日特种设备使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继续压实压紧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过一个快乐、安全、祥和的节日。


主办单位:武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可镇 电话:0471-8812203 

邮编:011700 蒙ICP备1600435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250001 蒙公网安备 15012502000102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