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部门乡镇动态

202212/1710:43

来源
市场监管局

A+ A-
保存

武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连花清瘟等药品质量及价格违法行为
专项检查行动


随着近期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和调整,广大群众购药需求激增。为了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12月13日至14日期间,武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连花清瘟、医用外科口罩等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货源储备及价格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对连花清瘟、布洛芬颗粒、感冒退烧、止疼药等药品以及医用外科口罩等医疗器械进行检查,严查药械质量和囤积居奇、捆绑搭售、哄抬涨价等违法行为。

同时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除实地检查药械的采购记录、储存环境、销售价格、销售方式,还通过线上收集投诉举报及舆情的方式,对辖区内药店进行了全面检查。

在检查中,对各药店提出了必须严格遵守药械以及价格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如发现销售假劣药械、捏造散布虚假信息、趁机串通涨价、扰乱市场秩序的,将依法从重从严查处。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局将持续关注药品医疗器械的质量及价格问题,切实加强药品医疗器械市场监管力度,维护好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保证药械市场的正常经营秩序。

武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温馨提示:跟风囤药不仅会导致浪费还有滥用风险,在购买药品过程中一定要理性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购买。


主办单位:武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可镇 电话:0471-8812203 

邮编:011700 蒙ICP备1600435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250001 蒙公网安备 15012502000102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