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部门乡镇动态

202002/2216:09

来源
审计局

A+ A-
保存

武川县审计局精密部署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自治区、市、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相关决策要求,武川县审计局立足服务防疫大局,精密部署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审计监督保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成立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担任组长,统筹领导专项审计工作。审计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坚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全面客观辩证审慎地看待审计发现的问题,按照边审边防、边审边改、边审边建的要求搞好审计,确保疫情防控大局稳定。

二是确定工作重点。审计紧紧围绕财政专项资金和捐赠款物的分配管理使用这条主线,关注有关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情况。现阶段审计重点围绕财政专项资金、社会捐赠款物、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贷款、重点防控物资保障企业,后续根据审计署、自治区审计厅、市审计局以及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的具体要求动态调整工作重点和工作内容。审计充分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实际,积极运用大数据分析发现疑点问题,有针对性地组织核查,尽量减少和缩短现场核查时间,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审计质量。

三是强化履职担当。专项审计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成立社会捐赠款物组,财政专项资金、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贷款和重点防控物资保障企业组2个审计小组,立即开展审计工作。通过审计,坚决揭示滞拨滞留、随意分配、乱发补助、损失浪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行为,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政策有效落实、专项资金物资高效使用。


主办单位:武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可镇 电话:0471-8812203 

邮编:011700 蒙ICP备1600435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250001 蒙公网安备 15012502000102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党政机关